外国语学院-2023
文通古今 道贯中西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颜文娥、刘也玲老师荣休会
编辑: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3-09-19  点击数: 

 呕心沥血数十载,桃李芬芳满桑梓。9月18日下午,衡阳师范学院图书馆213会议室情谊浓浓、温情满满,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艳和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为我院颜文娥、刘也玲两位教师举行温馨难忘的荣休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贺琴琴主持。

(荣休会现场)

鲜花与祝福,物薄情谊厚

 贺琴琴代表全体教职工对颜文娥、刘也玲两位教师表达深深的敬意与谢意。两位教师扎根教学一线数十年,却从未看到她们有丝毫推诿拖沓的畏难神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甘为人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的真谛。

(贺琴琴书记致辞)

 唐艳为颜文娥、刘也玲两位教师送上鲜花,感谢她们对学校和外国语学院的付出。

(唐艳委员为两位老师送花并合影)

(颜文娥老师与刘也玲老师合影)

浓浓感谢意,深深敬佩情

 会上,教师代表们纷纷发言,表达对两位老师由衷的敬佩和深深的留恋。

 翻译系主任汤艳娟老师用诙谐的语气祝福两位老师“脱离”了“辛苦”的日子,并对两位老师勤勤恳恳、始终如一的教学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她说,两位老师乐观的生活态度、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平易近人的性格是全体教职工为之学习的榜样。

(汤艳娟老师发言)

 翻译系罗亚君老师感言,行同趋同,千里相从,人与人之间总是有一种很奇妙的缘分。颜文娥老师是罗老师大学第一堂课的授课教师,对罗老师而言,即使身份转变后,颜老师也一直是她的精神依靠,“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是她们之间最深的羁绊。罗老师表示,绿水蒹葭,师恩难忘,她会将温暖的爱一直传递下去。

(罗亚君老师发言)

 随后,曾卓、刘秋成和吕凌云三位老师先后上台对两位老师表达诚挚的祝福和由衷的感谢。在他们眼中,两位老师是自己教学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在他们处于低谷时耐心鼓励,取得成就时不吝赞许,给予了无尽的关怀和包容。他们将传承两位老师的优秀品格和献身教育的精神,在教学一线的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曾卓老师发言)

(刘秋成老师发言)

(吕凌云老师发言)

漫漫教学路,回首皆芳华


 刘也玲老师代表退休教师致辞。日月忽其不掩兮,春与秋其代序,她深情地回顾了在外国语学院的工作生涯,感慨万千。她从风华正茂到两鬓斑白,青春被留在岁月深处,教书育人的信念却愈发熠熠生辉。刘老师细数教学生涯中与同事们的深厚情谊,为之自豪,为之感动,无法忘怀。谈到外国语学院大家庭对自己的照顾与温暖,刘老师更是潸然泪下,言语中尽是不舍,饱含对学院的爱,让全场教师深深感动。她深情地说,教师是一份光荣的职业,如果青春能重来,她依旧会选择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加入外国语学院这团结友爱、和谐的大家庭。

(刘也玲老师致辞)

(教职工们与两位老师合影留念)

 弹动岁月的每一根琴弦,铭记起成长的每一个涅槃,忘记那些曾经刻骨的心酸,特殊的日子总有特殊的情怀。今天的荣休会不只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尊重与致敬,向躬耕教坛几十年,以责任担当书写芳华岁月的两位教师,表达外国语学院对她们崇高的敬意和谢意。祝愿颜文娥、刘也玲老师的退休生活能够多姿多彩,欢迎常回来看看,外国语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

图文丨张伊洵 瞿爱婷

一审丨陈琴

二审丨欧阳竹

终审丨贺琴琴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下一条:长郡中学国际部主任胡颂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