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文通古今 道贯中西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版课程教学大纲修改审订会议
编辑: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4-03-05  点击数: 

为了响应教务处关于课程教学大纲管理办法的要求,确保课程大纲的科学性性、规范性和指导性,2024年3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3版课程教学大纲修改审订会议在外语楼南213召开。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剑教授,分管专业教学副院长谢彩虹教授,以及11位教师作为审核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谢彩虹副院长主持了会议并先发言,提出了课程教学大纲审订要求为:一、要提高教学大纲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地位的认识。要以特别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大纲制订的每一个环节;二、要加强教学大纲撰写人与任课教师之间、与课程组、与其他任课教师之间的沟通。做到每位任课教师都熟悉、理解、实践教学大纲。三、深刻理解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情况,切实发挥教学大纲对人才培养支撑度的有效性。

外国语学院11位教师认真负责、详细检查了三个专业共144门课程的教学大纲,通过前期的审核,提出了以下几个主要问题,一是课程大纲应该严格按照教务处下发的模板进行撰写,确保大纲的规范性;二是大纲中“考核环节”比较随意,应按要求包含必须的考核内容;三是考核内容须参照教学主题而不是教学单元撰写;四是一些细节方面的格式问题需要一一订正等。

最后,刘剑院长嘱托大家把修改意见与撰写人面对面沟通,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2023级全体师范生集体观看“教育家精神2024巡回宣讲”
下一条:学雷锋月特辑丨外国语学院开展“感恩的心,手手相传”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