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文通古今 道贯中西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衡阳师范学院中学英语教育教学研讨会召开
编辑: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4-03-1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对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的支持政策,加强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对接,2024年3月11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中学英语教育教学研讨会在东校区外语楼南213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琴琴、院长刘剑、副院长谢彩虹、中学英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负责人贺学耘,衡阳市教科院教研员张军、龙莉,衡阳市八中英语教研组组长罗京,成章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文凤,酃湖中学书记刘慧,岣嵝峰中学副校长屈鹏和部分外国语学院教师。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琴琴主持会议,她提出要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合作。高等教育擅长理论研究、基础教育实施教学实践,两者结合,能相互促进,互补共赢。

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剑感谢衡阳市教科院和各中学对外国语学院实践教学等各项工作的支持,他认为衡阳市教科院和各中学提供的教育教学指导有利于提升师范生教育实践水平,促进师范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并表示要继续加强与衡阳市教科院和各中学的交流与合作。

中学英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负责人贺学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学英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的工作规划,提出“专业培训、教学示范、教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源建设”的工作目标,并初步拟定未来3年致力执行的5项举措和8项预期成果。

会议讨论热烈,与会人员纷纷发表了对基础教育英语教学的见解。酃湖中学书记刘慧认为中学英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之前开展的关于人文知识融入教学的讲座很好地开阔了教师的教学设计理路,依据此思路实施的英语课堂极大地提升了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希望中心继续开展相关讲座;岣嵝峰中学副校长屈鹏提出乡村中学英语教学面临学生英语学习困难、不想学习的困境,希望能在中心寻求一些建议;成章中学教研组组长文凤认为学生对英语不感兴趣是遇到了阻力,应该给学生一些学习的法宝,如:全面落实国际音标学习、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引导学生课外阅读等;八中英语教研组组长罗京提出师范生在毕业后往往在命题方面表现不足,应加强师范生英语命题能力的提升指导。

此外,研讨会上还对衡阳市中学英语教师需求和外国语学院2023版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交流。



上一条:须知少年凌云志 当许人间第一流丨我院伍雅妮同学荣获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省决赛二等奖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2023级全体师范生集体观看“教育家精神2024巡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