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3
文通古今 道贯中西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逐梦商英,职引未来”讲座
编辑: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3-12-06  点击数: 

为引导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身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12月5日晚,我院盛邀两位优秀校友王志柯、邓愉于图书馆213报告厅举行经验分享讲座。党总支书记贺琴琴、党总支副书记欧阳竹、学工办主任邱国周、辅导员刘志伟出席,外国语学院2021—2023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领导老师、王志柯与部分学生代表合影)

王志柯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向同学们提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由消费者向生产者的转变”这两点建议。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让同学们明白了在学习中要带着问题去学习与学以致用的重要性,不管未来处于哪个岗位都要有敢于试错的勇气和坚持到底的毅力。

(王志柯学长进行经验分享)

(观众认真听讲)

邓愉结合自己求学和工作的经历,以线上分享的形式向同学们热情分享并提出了三点建议:1.兴趣是人生最好的老师;2.选择大于努力;3.越努力越幸运。听取了报告分享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努力实现职业理想。

(邓愉学长在线上进行经验分享)

(出席领导老师认真聆听讲座)

据悉,这也是我院2023级商务英语专业新生们入学教育中生涯规划教育的重要一课。2023级商务英语3班巢宇同学表示:在听了两位优秀学长的分享之后,我感触良多也有了一些新的想法。作为一名大学生,本身属于一个特殊的创业群体,要想要能够成功创业,我觉得必须拥有创新思维和辩证思维,积极主动地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把握事物的内在联系和客观规律性,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虚心接受优秀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争做下一个优秀商英人。

(2023级巢宇同学发言)

最后,贺琴琴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发言。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她鼓励同学们坚定自己的专业选择,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将专业技能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努力抓住机遇,发展自己的闪光点,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党总支书记贺琴琴进行总结发言)

两位优秀校友的交流分享解决了商务英语专业同学们心中的诸多困惑,同时也为同学们后续的学习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本专业就业前景与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商务英语知识的学习兴趣,也坚定了学好专业、服务行业的信心。

图文丨李静楠 张婷

一审丨瞿爱婷

二审丨刘志伟

终审丨欧阳竹

上一条:“研”说分享会| 星火燃梦,聚力竞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