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3
文通古今 道贯中西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讨论会
编辑: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3-11-14  点击数: 

2023年11月13日(星期一)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讨论会在东校区外语楼南213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贺琴琴、院长刘剑、科研副院长何文娟、教学副院长谢彩虹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我院全体教授、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共三十多人济济一堂,共谋学院发展。

当前,我校正处于“转型”与“升大”的重要时期,校内各个学院都在全力以赴发挥科学研究的优势,以促进我校学科建设、提升办学实力,力争实现学校近期目标和长远规划。本次会议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的,也是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的首次学科建设会,对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有重要意义。

会议由科研副院长何文娟主持,贺琴琴书记、刘剑院长等领导首先发表了讲话,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描绘外院学科建设宏伟蓝图。贺学耘教授、徐江清教授、谭晓丽教授率先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既从个人层面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学术心得与感悟,也从管理层面提出了合理建议,几位教授都是外国语学院的前任领导,为我院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积累了丰富的行政经验。随后,在座的其他教师也纷纷发言,各抒己见,为外院美好的未来献计献策。整个会场气氛热烈,体现了大家“与外院共荣辱”的主人翁精神。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最后,院长刘剑作了简要总结。他指出,学科发展、学术研究是大学办学的生命。当今,全国上下,外语专业面临巨大挑战,我们更应献身教学、潜心学术、发挥自身优势,力争在将来高校之间生存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图文|外国语学院

一审|邬德平

二审|何文娟

终审|刘剑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逐梦商英,职引未来”讲座
下一条:衡阳市八中王谦老师应邀举行教育教学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