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文通古今 道贯中西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丨我院党总支书记贺琴琴讲授《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主题党课
编辑: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4-03-26  点击数: 

思想就是力量,旗帜引领方向。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我院教师党员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尽责,3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琴琴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题,在图书馆213报告厅为全体教师党员讲授党课。

(党总支书记贺琴琴授课)

贺琴琴紧扣当今国内外形势阐述了我党面临的各种挑战和风险,以此切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这一主题,向我院教师党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推进自我革命的“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可以为高校思政课教学提供丰富教学资源、正确价值导向和强大精神力量,对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涵养青年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激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各位老师必须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找准着眼点,及时地、自觉地将这一重要思想融入教学之中,以更好达到育人效果。

贺琴琴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牢记“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授课现场)

通过此次党课,我院全体教师党员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思想。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全体教师党员将更加坚定信仰,将这一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自身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图文丨瞿爱婷 刘锦婷

一审丨陈琴

二审丨欧阳竹

终审丨贺琴琴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4届商务英语专业实习汇报比赛暨第四届商务英语营销大赛
下一条:李成坚教授应邀为我院做数智化时代课程教学与资源建设与应用的专题讲座